“建科夜话”第五话:创绿色建院,建生态校园
作者:   2021-06-09 10:21:00    点击:

为创建绿色文明校园,宣传文明风尚,培养学生文明素质,规范学生文明行为。2021年6月9日18:00,我校党委学工部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建科夜话”第五:创绿色建院,建生态校园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城规学院倪珂老师与房地产营销学院孙小川书记主讲,学校副校长李果、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开始,先由倪珂老师为我们同学们讲述了青海原子城的由来历史,其中受文化、生态、信仰三个方面的影响,设计方案从主轴式到纪念性景观设计模式自由叙事式再到中国式园林轴线模式。展现了原子城的铸就者的匠心精神,及把热血和青春奉献给这片土地的爱国奉献精神。这也是我们的大国风范文明,而共建校园文明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接着,孙小川书记为大家分享了创建绿色文明校园的三要素:一是直击校园中的不文明现象,二是做文明学生的意义,三是如何做一名文明的大学生。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生活中,讲文明、讲礼仪。在学习中,勇进取、攀高峰。用实际行动共创文明校园!

最后,李果副校长总结到文明不是一个人的事,文明的意义在于增加自己的魅力,有利于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升环境幸福感,能够保护自身安全。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正人先正己。将和谐文明铭记于心,以绿色文明之风滋养校园文化建设!


倪珂老师分享


孙小川书记分享


李校讲话

上一篇:“建科夜话”第六话:和失眠说拜拜
下一篇:“学工课堂”第六课: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之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