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热评”第六评——浅谈新冠疫情下国民的爱国主义情怀
作者:   2021-05-27 10:08:00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为同学们树立一个正确的爱国观。5月27日18:00,校党委学工部在大数据中心开展“时政热评”第六议——浅谈新冠疫情下国民的爱国主义情怀。本次主讲人是数字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钟琴老师,学工部部长冉小平、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伊始,钟琴老师为大家播放《战役感动瞬间》短片,切入了本次讲座第一个主题——“感疫情防控悟中国精神“。钟琴老师又播放《致敬国之脊梁》这一部短片,展现了中华儿女为了祖国和人民利益舍生忘死、无私奉献高尚品质。接下来,钟琴老师为大家引出了第二个主题——“辨爱国情怀学爱国方法”。钟琴老师举出了当年马拉松运动员何引丽的例子来告诉大家切勿用“爱国情怀”对他人进行道德绑架,这样做无非是“嘴上爱国,言行卖国”,为自己、为国家抹黑,借此呼吁大家要理解、理性和理智的爱国,钟琴老师认为大家应该做到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随后钟琴老师邀请了两位同学讲述他们身边在抗疫期间为国家、人民作出贡献的人的实例,贴近了生活,也升华了主题。在最后一个主题 “做爱国青年担时代使命”中,钟琴老师对在座的各位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以及践报国之行。钟琴老师将钟南山院士以及部分海外留学生的例子相结合,更加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让学生代表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三点期望的含义。

最后,全体起立,唱《我和我的祖国》进行了收尾。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树立了正确的爱国观,并且学生代表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为建设祖国的繁荣昌盛尽一份力


讲座现场


学生分享


师生合唱


上一篇:“学工课堂”第六课: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之谈心谈话
下一篇:“新生课堂”第七课:悦纳自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