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课堂”第七课:悦纳自我,健康成长
作者:   2021-05-25 10:05:00    点击: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意在提醒大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我”。为营造校园健康成长氛围,教导学生悦纳自我能力2021年5月25日校党委学工部在大数据中心开展新生课堂”第七课:悦纳自我,健康成长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心理咨询中心的张平平老师,学校副校长李果、学工部部长冉小平、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张老师组织同学们“围圈而坐”进入真诚的开场白环节,同学们羞涩真诚的话语为活动起了个好的开头。第一次互动,“我爱我”游戏的开始将同学们随机分为几个小组,从2人小组到8人大组相互交流、分享新鲜事、袒露心声,同学们也逐渐熟络起来。第二次互动,张老师要求到将自己的三点最大的优点写到纸上,为同学们讲解说明展现自我,让同学们正确审视自身的优点,自信接纳自我。这个小互动深刻贴近了本次活动“悦纳自我,健康成长”的中心主题,将本次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第三次互动,同学们写下了个人的困惑随机分发给其他小组合作讨论解决。讨论中,李校长也参与到其中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提出见解、解决困惑。这正展现了学校领导积极营造健康氛围、重视学生品性成长发展的优良作风品质。

最后,张平平老师总结到作为学生要做到悦纳自我,将健康成长放在目标一位。同学们逐个发言激励自我,伴随着同学们的豪言壮语和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


活动现场


团辅现场

上一篇:“时政热评”第六评——浅谈新冠疫情下国民的爱国主义情怀
下一篇:“建青大讲堂”第三讲:青春,如何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