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青大讲堂”第三讲:青春,如何度过?
作者:   2021-05-20 22:32:00    点击:

为在思想、行动上激励我校优秀的同学,增强他们在全校同学之中的影响力,我校党委学工部于5月19日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建青大讲堂”第三讲:青春,如何度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简敏教授主讲。学校副校长李果、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上,简敏教授开篇便肯定了在座的所有同学:这些同学都是我校的优秀学生代表、优秀学生干部,在全校范围内是有相当的影响力的。不过紧接着就对在座的同学们抛出了“青春如何度过”这样一个问题,引起了在座各位同学的认真思考。

接下来,简敏教授先后以“峥嵘岁月 大浪淘沙”、“实践真知 寄语青年”、“责任担当 梦想使命”、“青春作伴 人生出彩”四个标题,开始阐述她心中的答案。这四个点分别是从“历史”、“实践”、“责任”、“未来”这四个角度的论述。从历史中她讲述了董必武等人的事迹,告诉了同学们信仰是多么的重要;从实践中,她引用了习总书记说过的“党育青年成长,青年跟党前进”这一句话,希望我们可以认真做人、做事以及学会吃苦;从责任中,强调了我们应该对自己负责,有明确的人生规划,学会自我反省、充满责任心;以及最后所提到的未来,希望大家在今后的道路上要树立起良好三观、拒绝懒惰、培养自己的竞争意识,告诉大家要多读书才能实现梦想,便可以成就自己的青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在讲座的尾声,简敏教授最希望的是可以通过这次讲座,能够让大家明白,正直风华正茂的我们,应该注重自己的多方面能力提升,而这是一个长期过程,切勿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而作为学生干部,则还需要具备辨识他人、服务他人的优秀品质,这样做不仅可以在我校形成一个不错的良性循环,还可以让自身获得自我成就感和幸福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一定从优秀、和蔼可亲的简敏教授身上学习到了不少非凡的思维方式,也通过这次讲座,给自己的未来指明了一条充满阳光的道路。相信大家会将今天所听所见牢记于心,用于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简敏教授开讲


讲座现场


合影留恋

上一篇:“新生课堂”第七课:悦纳自我,健康成长
下一篇:“学工课堂”第五课:张桂梅——这股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