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课堂”第五课:张桂梅——这股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作者:   2021-05-19 11:38:00    点击:

为更好展开学生教育工作,践行新时代学工干部的责任。5月18日我校党委学工部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多功能室开展“学工课堂”第五课:张桂梅——这股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智能制造学院书记齐云霞主讲。学校副校长李果、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二级学院书记及辅导员共同参与。

课堂上,齐书记通过一则视频让大家了解到张桂梅同志一天的工作情况,使得大家深受感动。接着齐书记从三个方面致敬时代楷模张桂梅、以张桂梅为标杆,争当最美奋斗者、学习张桂梅,践行新时代的“追梦”使命。为我们介绍了张桂梅同志的生平。这让我们了解到一个伟大的教育工作者数十年如一日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平凡事业中的先进模范事迹。齐书记谈到作为教育事业的点灯人,我们应以张桂梅同志做标杆、为榜样、在教育事业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齐书记讲到三点干部责任:一是“苔花如米小,再小也有梦想”在基层教育工作中辅导员的重要性,让学生成长成才。二是“筑梦之路,风雨常伴”在推进工作中要攻坚克难,同频共振,排除万难。三是“唯有多用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待学生要成为他们的人生导师,对学生因材施教真正的成长成才。

讲座最后钟琴老师谈到:辅导员有个承上启下的作用,在工作先把自己说服,与学生做到同频共振,共同进步。李爱菊老师谈到,我们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看待,用爱将之灌溉。在教育事业努力做好。冉小平部长提到教育工作者要做学生最好的榜样,多用情去感化、关怀学生但不能纵容学生,将同学们引上更好的道路。

李果副校长对辅导员、学工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与使命,不能将责任弱化,要不断加强自身岗位职责感。二是教育工作者要有人格魅力,要做榜样就要有更高的自我要求。三是教育中不能只有爱,更要有思想和灵魂,不断提高目标。


讲座现场


现场分享


学生分享


李校讲话

上一篇:“建青大讲堂”第三讲:青春,如何度过?
下一篇:“升本课堂”第四课:自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