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 建科学子开展线上纪念11·27活动
2022-11-30 来源: 责任编辑:团委 霍紫沁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11月27日开展了“铭记先烈 缅怀历史——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73周年”线上纪念活动校团委学生骨干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约140余人于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1949年11月27日那天,重庆解放前夕,国民党反动派在渣滓洞、白公馆对共产党革命志士进行了一场骇人听闻的大屠杀。事实上,这场大屠杀从1949年9月6日至11月29日就已经开始了,也让300多位中共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永远倒在了黎明的前夕……

时至今日,距离重庆“11.27”大屠杀已经过去73年。如今的我们,生活安稳,远离战争,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曾经为国家牺牲的无数英烈,也不能忘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坚毅付出和无私奉献,让我们向英雄致敬,向中国共产党人致敬!


观后感悟:

距离重庆“11.27”大屠杀已经过去73年,今天我们和平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铺出来的道路。今天的纪念,是一种告慰,更是一种宣誓。他们以英勇之举开辟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徐江

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撤离大陆之前,对被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300多名革命者进行了大规模屠杀,制造了屠杀中共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的重庆“11·27大屠杀”。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我们定当珍惜。而有关那段历史,我们必须铭记。

——社团管理中心财务部 梁正芹


今天的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有名的和无名的英雄们,正是他们,用赤子之心、血肉之躯,构筑起人民军队,照亮了民族精神的浩瀚星空。

——校团委宣传部  何洲平


他们的鲜活事迹感染着大家,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他们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每一个人感慨不已,同时更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纪念是一种告慰,更是一种宣誓,他们以英勇之举开辟中国新天地,吾辈当秉持革命信仰之火,开创新的未来。致敬,岁月无疆!致敬,英雄不朽!

——校学生会学习部  张聆琳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馥香园4楼青年之家(原院士工作站)

    邮箱:gqtcqjzkjzyxywyh@163.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