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学习“王红旭事迹”专题宣讲会
2021-10-13 来源: 责任编辑:团委 点击:

校团委开展学习王红旭事迹专题宣讲会

为弘扬崇高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断开拓进取,校团委于2021101313003205教室开展“王红旭事迹”专题宣讲,由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海月同学主讲,全体团学干部到场学习。

王红旭,一名普通的小学体育教师,却用生命诠释了师者的大爱,他为世人上的“最后一课”是——抉择。202161日,王红旭老师在重庆大渡口长江边,勇救两名落水儿童后不幸牺牲,年仅35岁。他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

68日,王红旭被追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6月中旬,教育部追授王红旭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617日,王红旭被重庆市政府评定为烈士;624日,重庆对王红旭追记大功奖励、追授重庆五一劳动奖章,中共重庆市委批复同意追认王红旭同志为中共党员;630日,重庆大渡口区追授救人牺牲教师王红旭为“义渡英模”、“区优秀教师”;9月,新华社刊文《“父亲”的抉择——追记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追忆王红旭;202191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追授王红旭“时代楷模”称号。

爱党爱国,坚定信念。王红旭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托举起他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王红旭老师的事迹,将进一步激励我们在培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应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学习他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开辟前行道路,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月宣讲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