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防疫期间第五期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3-16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团委组织部 点击:

各基层团组织:

时下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紧急动员,医护人员更是坚守一线。然而在这非常时期,一些不当行为却时有发生,比如:逃避抗拒隔离治疗、擅自挖断道路封路等等,不仅扰乱了正常的疫情防控工作,而且还触碰了法律的红线,甚至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为增强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理清疫情防控中的“法”与“罚”,引导他们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信仰。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五期线上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起谈法 依法防控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21

三、参加范围

全校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一)学法规,明法理,争做守法好公民。团支委引导团学青年认真学习全国普法办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和疫情期间学校推出的相关防控规定、方案、办法,提醒广大青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做好日常防护,守牢法律底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

(二)以例带面,举一反三。通过假期延长中擅自提前返校、编造和传播疫情谣言、疫期网络诈骗、哄抬物价、出入境谎报相关行程等典型案例分享,引导青年能够以例带面,举一反三,在思想上将法律思维融会贯通,行动上按规定坚决落实并积极支持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壁垒。

五、工作要求

(一)掌握工作方法,注重特色引导

各学院团组织要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指导团支部结合实际举行主题团日活动。要求主题团日活动在线上进行,不组织线下活动。若个别团员网络条件不许可,不勉强参与活动。

(二)注重宣传动员,及时总结上报

要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向上的工作导向,及时将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案例,有关照片、视频、海报作品、新媒体产品或新闻报道链接等形成通稿及时上报。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316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