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2 来源:团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霍紫沁 点击: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校团委“发展成就观察——建科星火团”于20227月赴綦江区石角镇新农村,开展2022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8日上午9点,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与綦江区石角镇新农村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新农村村委会正式举行,由我校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罗秋芳主持。仪式上,石角镇新农村党总支书记刘伟致欢迎词,对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石角镇新农村基本情况。 

驻村第一书记邱俊铭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驻村的经历将是他终身难忘的回忆。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做好驻村工作,就是敢拼、敢做,只有一件一件干在实处,才能把乡村振兴工作做真、做好、做实。 

仪式上,我校团委书记霍紫沁对石角镇新农村两委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与刘书记、邱书记一起共同为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研学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邱书记带领大家参观村委会、走访村户,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新农村目前发展情况。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在石角镇新农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中,新农村村支两委联合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专业优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新农村茶产业发展,通过党建+产业发展、党建+环境治理,带动新农村生产力不断向前发展,同时拓展党建阵地,丰富完善全村产业协作。2021年,新农村全村实现经济收入2200万,不仅被评为綦江区“一村一品”示范村,还成为了重庆市第三批美丽宜居乡村。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举措的历史意义。尽管烈日当头,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认真观察、记录着所见、所闻、所感,不禁从新农村的发展变化中感受到:党的领导和人民力量对于人民幸福生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责无旁贷,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应该向驻村干部学习,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学习,把青春和智慧挥洒在美丽的中国大地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