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师生集中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1 来源: 责任编辑:霍紫沁 点击: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师生集中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5月10日上午,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在笃学楼4305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党委副书记、学校副校长李果,与校团委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我校青年师生代表们一起,共同集中观看大会。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人员全体起立,共同高唱国歌。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习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的寄以殷切期望,同时,也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

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聆听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师生们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校数字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樊得旺表示:“当代广大青年和团员青年既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只有振奋起来,行动起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在努力奔跑中绽放青春芳华,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建筑城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王杰也发表学习感言,她说道:“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爱国爱党,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脚踏实地;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房地产营销学院2020级学生团干部白治菲说:“习总书记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闪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同时对于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具有高度指导意义。我校各级团组织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用奋斗和汗水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让建科青年在祖国大地上绽放绚丽的青春花!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