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院大舞台|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京剧专场演出”
2021-04-07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admin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师生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践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使命,使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在广大青年心中播下文化自信的种子。学校邀请重庆京剧院于4月7日下午携优秀剧目《天路彩虹》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专场演出。

此剧讲述以张大成、赵亮、王占奎为代表的青藏铁路筑路工人,在素有“生命禁区”之称的恶劣环境中,挑战生命极限,战胜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在世界屋脊上筑造了一条最长、最高、最美的绿色天路,剧中以“筑路”和“期盼”为主要线索,通过一组组鲜活的生活画面,表现了新一代筑路工人和藏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奋战在雪域高原的筑路工人在理想与现实、事业与家庭之间的矛盾和情感纠结中细腻丰富的内心世界。

默默无闻的筑路工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普普通通的劳动群体,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使人生价值得到了完美的体现,他们用坚实的脊梁托升起一座英雄的精神丰碑。

精彩的演出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小敏谈到:“舞台上演员们真情实感的每一句唱念,每一个动作都仿佛把我们带到冰天雪地、环境艰苦的青藏铁路施工现场,相信大家都被剧中“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希望大家以这些‘无名英雄’为典范,学习铁路工人传递出来的奉献精神和他们身上的青春与热血,希望新一代年轻人要勇担强国使命,用青春与热血告白祖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节目进行中

节目进行中



节目进行中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