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建院青年热议全国“两会”
2020-05-27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团委宣传部 点击:

2020年521日、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学子纷纷通过互联网直播、电视、手机客户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526日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座谈会,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内容,会上,学生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就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李良娟:2020年有多么不容易,今年的两会就有多么不平凡。在此特殊背景、特殊节点的全国两会终于顺利拉开了大幕,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收官,从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一个个特殊的“时间坐标”叠加,注定将让2020年的国之盛会载入史册。


房地产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何晗祎: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在过去的5个月里,全国人民用艰苦卓绝的努力,换取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此时召开两会,势必进一步坚定全国人民的信心、势必增强强大动力!作为一名电子商务学子,要把专业所学与国之大情相结合,接下来将组织联系班级同学,创建电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为脱贫攻坚工作助力。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涛: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重大会议,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此次战疫必胜的信心。我通过网络认真收看了关于全国两会的系列报道,对于祖国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取得令世界瞩目的答卷以及经济发展取得满意成就感到由衷地自豪。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振奋人心,同时把战疫信心传递给了世界。作为学生会执行主席,要听从党的领导,发挥学生会功能,引领全校同学遵规守纪,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志愿服务中,在抗击疫情一线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学生复学复课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答好复学复课“必答题”。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兼职)鄢婷婷:政府工作报告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部分提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在“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部分提出,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从中可以看到国家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着力推进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同时在六“保”六“稳”中也提出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享受政策利好的同时,我们更应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要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将青春汗水播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帮助更多家庭和孩子拥有光明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