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同志学习
2023-03-02 09:56:20   来源:图书馆 文稿:吴玉支 审核:郭亚琴     点击:

 

雷锋,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士兵,以其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树立了一座“为人民服务”的不朽的思想道德丰碑;雷锋,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和助人为乐的代名词。雷锋以及“雷锋”的种种,在中国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

 

 

 

 

35日,学雷锋纪念日,学习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雷锋箴言》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关,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向雷锋学什么》

     22年的短暂人生,13亿人的道德标杆。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共产党员,能够赢得亿万人民如此崇高和长久的敬意:一个普通的战士所变现的高贵品质,能够激励几代人的健康成长;一个群众性的活动,能够在几十年历史进程中延续不断,影响一个时代的社会的社会风尚,这表明雷锋对于我们这个民族和社会过去、现在仍然具有重大价值和时代意义。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过去它帮助中国人民跨过一个又一个艰难时期,在新时代,雷锋精神依然激励着中国人民砥砺前行。

 

 

 

 

 

 

 

 

 

 

   

   

 

 

上一篇:“学习雷锋精神 奉献点亮青春”图书馆书籍整理活动
下一篇:第二届“文化强国我先行,名家讲坛云上约”学习养成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