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技术
2023-04-19 12:43:56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较扎实的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智能建造技术专业(或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理论与工程实践能力,能在房地产行业、建筑行业等技术人员职业群、智能控制等领域从事智能建筑施工、管理与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建筑制图识图与CADBIM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测量与智能测绘、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与管理、3D打印技术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概论、工程大数据基础与应用、智能建筑设备、传感器与物联网概论、智慧工地技术与应用、组态软件应用、智能机械与机器人、智慧工程项目管理

特色与优势:

智能建造技术专业是为了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转型升级,将建筑施工、人工智能、机械自动化、大数据等技术相互融通发展的新工科专业。本专业紧跟建筑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不断完善专业课程体系设置,结合工程现场实际案例进行课程实训、毕业设计、顶岗实习,培养学生掌握智能施工技术、智能建造项目管理等专业技能,保证学生零对接工作岗位和直接就业

实训场地:

本专业目前建有装配式建筑 PC 部品(部件)生产线,大型结构实验室、建筑模型室、BIM5D实验室室、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室、建筑环境设备实训室、工程制图实训室、建筑材料检测中心实训室、大数据平台实训中心、物联网实训室、虚拟现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场地。

职业发展与就业面向

本专业学生主要在建筑施工、BIM咨询、建筑机器人研发和绿色建筑等建筑业新技术单位,从事建筑工程项目的智能施工与管理、智能建筑运维和信息服务等技术工作。

咨询方式:邹老师  15608346586  王老师  13072311047

 

下一篇:工业机器人技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