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2019-02-21 00:00:00   来源:[db:出处]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现代建筑设备工程技术领域需要,掌握城镇燃气供应级应用、供热、通风、空调、制冷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现场施工和工程管理等技术应用能力,能在建筑安装行业从事燃气、供热、通风、空调、制冷等设备施工安装、运行管理与维护、工程监理及中小型工程规划设计、研发等工作。

主干课程:流体力学泵与风机、热工学基础、建筑环境学、流体输配管网、通风工程、制冷技术、空调工程、供热工程、建筑设备冷热源、燃气工程、建筑消防技术、建筑设备施工技术等。

师资队伍: 现有教师8余人,其中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3人,“双师”型及“双师”素质教师达90%以上。硕士以上学历达85%以上,教学经验丰富。  




          

实训条件: 建有建筑设备与智能化研究中心,热工学基础、流体力学、中央空调、燃烧设备器具、电气装配、工厂供配电等7间实验实训室。同时还有5个校外实训基地,为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完善的教学管理体系,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和严格的管理制度,为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保证。

合作企业: 以校外实习基地为桥梁纽带,加强与企业的协作。与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界石仪表有限公司、重庆盛华消防有限公司、重庆精益仪表有限公司、重庆安装集团等企业建立了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面向:毕业生面向燃气公司、建筑施工企业、设计部门、事业单位工程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监理公司、设备生产制造企业,从事建筑通风与空调、建筑设备的设计、施工、监理、设施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咨询方式:专业咨询电话:马老师  15223438631     王老师13452802080

 

上一篇: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下一篇:给排水工程技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