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建筑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2016-06-12 08:58:51   来源:     点击:

一、项目简介

中德建筑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是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与德国萨克森州建筑协会(BFW)联合举办的对中国学生在德国建筑业职业教育培训的合作项目。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将单独组办德语培训班,配备班导师,聘请四川外国语大学具有丰富德语培训经验的教师利用周末及寒暑假进行800学时的德语及德国文化知识的专项培训。学员通过德国歌德学院德语B1水平考试,推荐到德国建筑公司参加两年的职业教育与实践培训。培训合格后使其成为德国建筑行业的技术人才,并获得德国萨克森州建筑协会(BFW)颁发的欧洲国家认可并通用专业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结束后在德国建筑行业工作至少2年,每年有至少6个星期的假期。

首批学员10名已于2015年10月开课,预计2017年9月赴德。

二、项目优势

1、可以在德国学习当今世界上建筑业最前沿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同时花费最小的经济成本,获得出国学习和工作的最高性价比。

2、项目模式为“2+2+2”,即在中国学习2年、德国培训及实习2年、德国建筑企业工作至少2年,为今后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德国实习期间可获得德国企业助学金:第一学年至少4400元人民币/月,第二学年至少6000元人民币/月。

三、收费标准

1、德语语言培训、德国文化及礼节培训等费用35000人民币;

2、项目管理及办理签证、护照、健康证明等第三方费用约10000元人民币;

3、德国萨克森州建筑协会服务费:共3500欧元(分两次付清);

4、每个学生需在德国账户中冻结6000欧元的保证金(以备紧急情况使用),培训结束后,保证金解冻并返还学生。

上一篇:重庆科技学院自考“专科衔接本科”招生简章
下一篇:中波国际交换生双学位项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