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次科研工作会暨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
2019-06-06 14:35:57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30日下午14点30,我校各级领导在立德楼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科研工作会暨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何超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教务处、科研处、督导室、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积极参与;此次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叶颖娟主持,主要围绕我校各二级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检查情况、机关各部门5月工作内容与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以期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我校管理与教学工作

会上,商学院、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各二级教学单位围绕“日常教学秩序、教师听课、师生座谈、实训室利用、在线课程、毕业设计与顶岗实习、毕业资格预审、校企合作、课堂教学质量、评教工作以及教研活动”等事项进行期中检查情况汇报,交流与讨论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协调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督导室等各管理部门围绕5月份的具体工作与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组织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修订我校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以及指完善教师听课评议制度等工作。

最后,何副校长针对此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管理部门要带头转变教学理念,转变教师职能,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同时管理者与一线教师务必要平衡“管”与“教”两大工作,尤其是提高教师的课堂把控能力,兼顾“管学生纪律”与“管学生学习”两个方面。最后,各部门期中检查要增设“学情分析”,形成并保存必要的过程性数据,更要重视教学职业能力比赛,探索教学资源优化配置的合理途径,共同推进我校的长足发展。


上一篇:我校举行“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总结暨颁奖典礼
下一篇:我校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以大赛为基础的在线教学开展实务研修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