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9-04-11 16:13:00   来源:     点击:

  2019 年 4 月 10 日上午 9 点至 11 点,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在立德楼 6 楼 B606 会议室举行“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朱新才校长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共同参与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为建立健全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体制出谋划策。

  朱新才校长强调,为加强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预防事故发生,务必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管理体制,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二级院党政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与学校签订《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书》,是构建由“学校、二级单位、教学实验室”组成的“三级联动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的第一步,其根本目标在于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切实将“保护师生生命安全与保障实验实训室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作为我校教育安全工作的第一要务。

  我校签订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书旨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 号)的文件精神,推进我校建立健全二级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形成制度化、规范化与标准化的实验实训

室安全工作机制,同时也有助于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9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会
下一篇:学校组织召开“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赛前动员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