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度创新创业竞赛总结大会暨2024年度双创竞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李何佳(文)新闻中心(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提升我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我校双创竞赛项目质量、丰富竞赛获奖成果,我校于2024年3月20日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度创新创业竞赛总结大会暨2024年度双创竞赛启动仪式学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创新创业竞赛指导教师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会议由学校科研处处长周小茜主持。

会上,刘东燕校长致辞讲话。他总结了我校近三年以来,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包括创新生态圈的建设成效和创新创业竞赛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全体师生,应深刻理解参与双创大赛的重要意义,结合新时代职业教育特点,聚各方资源,上下一心,为2024年的各项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而不懈努力!

会上,学校校领导为2023年度双创竞赛获奖老师及学生颁奖。包括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八届“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七届“渝新创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和第三届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获奖奖项。

会上,晏华校长助理部署了我校2024年度创新创业竞赛工作。他总结了我校2023年度双创竞赛参赛、培育和获奖情况,祝贺师生在上一年度中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实现了国赛奖项的历史性突破。晏华校长助理结合“互联网+”、“挑战杯”、“创新方法大赛”和“乡村振兴”四个赛事的具体情况,并结合学校各二级学院的科研成果、专业特色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优势,进行了2024年双创竞赛的工作部署,具体包括四项赛事的获奖目标数量以及分配给各二级学院的目标任务等方面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上台举行了2024年度创新创业竞赛启动仪式,争取今年竞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大会最后,参赛经验和成果丰富的教师以及专家进行了双创竞赛备赛经验分享。“互联网+”国赛铜奖指导教师孙俊霞围绕获奖项目“气凝胶”的逐步打造和完善作了经验分享;“挑战杯”红色专项获奖项目指导教师陈晓辉围绕红色项目的特征、选题和备赛过程分享了经验;“乡村振兴”优秀指导教师倪珂从“乡村振兴”大赛的政策背景、项目设计和竞赛策略等方面作了分享。最后,菁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郭德友针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作了备赛专题讲座,他着重介绍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历届大赛情况、备赛策略、备赛路径和项目亮点的呈现等方面。

本次启动仪式的开展旨在提高学校师生对双创赛事的认知度和参与积极性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更好地去挖掘和培育创新创业项目,力争我校在2024年度的各项双创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全面提升本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并促进我校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刘东燕校长致辞

晏华校长助理作工作部署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启动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