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红动职教跟党走,匠心逐梦向未来”基层党组织书记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欧阳娇(文)王志家(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党建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听党话,跟党走的要求落到实处。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职业院校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学校党委2022年5月13日在大数据会议中心召开“红动职教跟党走,匠心逐梦向未来”基层党组织书记党课比赛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部长以及各总支(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此次党课比赛,包括机关党支部书记在内的1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突出“红动职教跟党走,匠心逐梦向未来”这一主题,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练,让大家在相互学习的基础上,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党课比赛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同志做了讲话。

他指出,党课是广大党员接受先进理论、提高政治觉悟的重要途径。书记讲党课是基层党建的重要形式,是党的干部的必备的基本功。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大家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效自觉的贯穿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去,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

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有高度要能够把握住时代的脉搏;要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论水平;要担责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担当抓好工作落实。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文厚润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