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教务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4月29日下午,学校教务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笃学楼2205教室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重庆市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特色案例特等奖获得者、学校思政教师陈晓辉教授作题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的培训。学校全体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50余人参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颖娟主持。

陈教授从课程思政的6个维度、7条要求以及课程思政的“道”与“术”等方面展开,从课程思政的提出、课程思政的理论基础、课程思政的方法与途径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授,既有理论,又有丰富的案例和视频,手把手教老师们如何把时事政治、优秀文化和马列主义思想等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中。参训教师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

最后,叶颖娟处长强调,一是各教研室主任要将培训内容广泛传达学习培训内容,实行课程思政全覆盖;二是学校将加强课程思政的检查力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中均要有体现;三是加强课程思政的评比,建立课程思政案例库,将课程思政向纵深推进。

陈晓辉教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