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保卫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要领,减少和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公安部、教育部等九部委局《关于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公消〔2015〕191号)文件要求,结合消防宣传月具体工作安排,12月9日,我校保卫处、物业公司等部门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讲座”,食堂工作人员、物业公司、新入职教工人员、实训室管理员、辅导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等六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会上,重庆利民防火中心教官张文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理论知识教育,现场就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初期火灾的扑救、应急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不仅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员工的隐患排查、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和消防安全实施宣传的能力。

讲座现场

重庆利民防火中心教官张文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