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基础教学部(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获得重庆市一等奖2项、重庆市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现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同时也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A类赛事),竞赛的宗旨是培养大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

2021年,来自全国以及美国、马来西亚的1566所院校、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其中重庆市共有220个高职高专组参赛,共评出了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重庆市一等奖35项,重庆市二等奖56项。

自今年六月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工部、基础教学部等部门,以及数字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数学教研室在竞赛的组织和培训方面进行多举措的改革,进一步广泛宣传动员、选拔组队、暑期培训、实战模拟等环节。最终,我校共选拔出了36名学生参加9月9日到9月12日举行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在暑期培训期间,授课教师与参赛学生克服了多种困难。最终,参赛队伍在领导的悉心关怀和团队教师的精心组织下,紧密合作、深挖题意、科学建模,奋战三天四夜,最终完成竞赛,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换来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提高了我院学生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