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党委宣传部:欧阳娇(文)王志家(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11月19日上午,学校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九次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果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高云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参会人员在前期学习和会议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逐一作主题发言。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冉小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将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自身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方向和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中学知识、练技能、攒才干,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于学生学习生活实践全方位,为祖国培育更多更优秀的技能型工匠人才。

教务处副处长叶颖娟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打造以“建筑科技”为龙头的专业群,坚定不移地做好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陈亚娟表示,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实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凝聚合力,提升学校发展动力,加快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工作。

数字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张运来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重要要求,在储备学识上发奋图强,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在课题研究上攻坚破难,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本领,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以高质量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围绕学习内容,校长朱新才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学校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谋划如何将全会精神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十四五”“双高”、校园安全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党委书记文厚润作总结讲话。他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文书记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学校上下要立即行动,形成规模,放大声势,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是要注重方法,努力提升学习成效。突出“关键少数”,带头深学细研,要打造规范学堂、情景学堂、云端学堂,充分利用官网、官微、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开设宣传专栏进行云端学习。三是立足实际,全面推动学校发展。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六中全会精神中寻找解决学校“十四五”“双高”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难题的钥匙,以思想“破冰”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开启学校加速发展的新局面。坚守初心使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现场

现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