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字工程学院开展“三课三话”:时政“数”评第一评——重温孟晚舟事件,唱响爱国主旋律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数字工程学院(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贯彻落实落细我校“三课三话”专题教育,构建数字工程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10月20日,数字工程学院在笃学楼1305开展时政“数”评第一评:重温孟晚舟事件,唱响爱国主旋律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字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钟琴老师主讲,学工部部长冉小平、数字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张运来、全体辅导员及160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上,钟老师播放了孟晚舟同志回国演讲视频并对此次事件进行简要分析。一是通过聚焦孟晚舟为什么被抓、国际上孟晚舟类似事件的发生,阐释了在和平与发展时代,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依然存在的事实。二是从华为及孟晚舟坚强不屈、中国人民鼎力支持及中国政府不懈努力三个方面对孟晚舟为什么能够胜利回国进行分析。同时,钟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表白“中国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校期间争做“奋斗者”,走出社会敢当“贡献者”,做一名勇敢无畏、不向困难低头的有为青年。

讲座上,学工部冉小平部长进行总结讲话,表达了此次讲座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一”如既往收获知识,始终如“一”地踊跃报名参加学校、学院等类似讲座。同时,祝愿数字工程学院“三课三话”越办越好。

整场讲座,同学们聚精会神,时而掌声雷动,时而笑声回荡。数字工程学院积极分子们饱含深情,通过快闪的方式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讲座在同学们齐祝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17F79

讲座现场

13547

学生互动

15E3D

冉小平部长进行总结讲话

17343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