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党群工作部(文)党委宣传部:王志家(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1020日上午,学校在立德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李果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全体中层干部与学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21—2022学年党风廉政承诺书》,学校党委书记文厚润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的专题讲话,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李果对进一步抓好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各部处室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通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振奋干部队伍精神;二是要迅速传达,狠抓落实。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明确责任,推进发展,真正把压力层层传递下去,把责任层层衔接起来,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全体教职工延伸。

会上,党委书记文厚润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政治责任,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位。二是要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学校教学科研及各项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三是学校的党员干部、领导干部要德能兼修、知行并重、担当作为。要忠诚干事,旗帜鲜明讲政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和检查自己,自觉做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

会议现场

观看视频

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