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课堂”第三课:学长学姐眼里的大学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学生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了使大一新生更好地明确奋斗目标,掌握针对学习生活所面临的各类问题的解决方法。我校学工部于10191800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新生课堂”第三课:学长学姐眼里的大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干部奚韵能、颜博文主讲,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和新生代表共同参与。

颜博文以“我的大学这样度过......”开讲,首先从进入大学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开始,讲述了她的目标就是三年后专升本,通过拍摄自己学习的一天,从计划的制定与实施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专升本的选择问题,她指出专升本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此后无论是就业选择还是自我提升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接下来,奚韵能以一个短视频开场介绍了自己,以“风雨背后的故事”引入自我规划的主题,他认为规划脚下,展望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通过分析当今大学生所遇见的普遍性问题,呼吁大家辩证的看待当今社会时代,紧跟现代化信息节奏,好好把握大学生涯学习、竞赛、校园志愿服务、娱乐休息这四把钥匙。大学是一个新的旅途,新的起点,同学们应努力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随后,两位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出建议。

最后冉小平处长对本次会议作出了总结,她认为本次会议很好的帮助了新生尽快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借鉴到前辈们在学习上的经验,更加明确自己学习奋斗的目标。让新生们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去规划自己,丰富大学生活。


颜博文开讲


奚韵能开讲


冉部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