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党委宣传部:刘吟盈(文)新闻中心(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9月17日,学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长朱新才,党委书记文厚润、其他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李果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上,军训团团旗格外鲜艳,伴随着激情高亢的音乐,各连队在教官的口令声中进行了分列式、威风战鼓舞狮、擒敌拳、军体拳、队列手语操、防空反恐对抗等军训汇报表演。

分列式连队脚踏整齐的步伐,斗志昂扬,迈向希望。威风战鼓队鼓声如雷,气势恢宏。军体拳、擒敌拳连队一招一式刚劲勇猛,英姿飒爽。防空反恐对抗特色节目表现出纪律性强、所向披靡的军人精神,展现出军人的刚毅与无畏。手语操连队整齐划一,刚柔并济。各连队表现优秀,展示出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的良好习惯,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同学们整齐的队伍、饱满的热情、精准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示出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

会上,学校副校长何超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校领导们为获得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学员代表、内务标兵宿舍代表、内务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学员代表2021级工业机器人专本贯通班吴林芝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2021级的同学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教官和学姐学长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在军训过程中,同学们领略到坚强、团结、自强不息对于人生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严格自律、刻苦创新、艰苦奋斗的军人精神,不负领导、老师和父母的厚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栋梁。

会上,校党委文厚润作2021级军训工作总结。文厚润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承担此次军训任务辛勤付出的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训的全体2021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

他说,经过教官、指导员的严格管理、科学训练,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全体参训人员以顽强的斗志和毅力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隆重的阅兵仪式和各项特色项目的汇报表演,充分展现了我校2021级新生顽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和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全面生动地展现了我校2021级军训工作成果。

军训是重建院每一位学子在大学期间的一门重要的必修课,在军训中学习感受到的军人精神,将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在此,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志存高远。二是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三是要担当责任,知行合一。人生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希望大家拒绝“躺平”,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好属于大学生最亮丽的新篇章。

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全体齐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

分列式连队

威风战鼓舞狮

军体拳

队列手语操

防空反恐对抗

学校副校长李果主持

学校副校长何超宣读

颁奖环节

学员代表2021级工业机器人专本贯通班吴林芝同学发言

校党委书记文厚润作2021级军训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