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17年单独招生最新权威信息
2016-12-23 19:32:17   来源:,责任编辑:    点击:

重庆市2017年将继续开展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工作(以下简称“高职单招”),招生院校为31所,仍然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为主的评价方式,各院校招生专业与2016年相同。小编对相关信息作了整理,供您参考。

高职单招也是“统招生”

高职单招是全国普通高校考试(即通俗所称“高考”)招生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我市高职单招确认录取的考生,除在高职单招院校就读期间不得转学、转专业外,其它待遇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专科学生完全相同。

高职单招仍须“高考报名”招仍须“高考报名”

有意愿报考高职单招的普通文理考生和高职对口考生,仍须先参加我市2017年高考的报名,才具备高职单招报名资格,并于2017年2月27日9 :00—3月2日17 :00,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按程序进行网上报名。

            高职单招考试“分两部分”单招考试“分两部分

高职单招考试由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

文化素质测试。凡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免试生除外),均需参加文化素质测试。测试内容主要涵盖中学所学的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以及信息技术等学科的基本知识。

职业技能测试。凡报考15个高职对口招生专业所对应单招专业的高职对口考生,需参加专业技能考试,以其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按满分300分折算计入总成绩。普通文理考生以及高职对口艺术和其他类考生,则参加各单招院校分专业类组织的面试和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查考生报考高职专业的职业技能适应性能力及专业实践动手能力。高职

高职单招考试时间3月份单招考试时间3月份

文化素质测试时间。凡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免试生除外),须于2017年3 月18日(星期六 )14:30 —16 :30参加文化素质测试统考。考生在报名区县设置的考点参加考试,具体参考地点参见准考证。

职业技能测试时间。普通文理考生以及高职对口艺术和其他类考生于2017年3月25日—26日,在报考院校或其指定的地点参加面试和职业技能测试,具体参考地点参见准考证。凡报考15个高职对口招生专业的考生,需于2017年3月11日—12日参加专业技能考试。

成绩查询和分数线绩查询和分数线

2017年3月30日,市教委将分别划定普通文理类考生和高职对口类考生的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线,并通过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各单招院校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公布。同时,考生可在所报考院校公众信息网上查询成绩。

录取结果公示时间录取结果公示时间

2017年4月7日起,各单招院校将公示预录取分数线及录取结果,同时公布分专业缺额计划。考生可登录学校公众信息网查询首次预录取结果和专业缺额计划。

二次征集志愿时间集志愿时间

高职单招也有二次征集志愿,文化素质测试成绩合格,但未被预录取的考生,可于2017年4月10日(9 :00—17:00),登录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和重庆招考信息网参加二次征集志愿,填报尚有缺额计划的单招院校的相应专业。

录取确认很重要录取确认很重要

高职单招被预录取考生需按预录院校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或现场确认。如考生未按时确认,将视为放弃录取。放弃录取的考生,还可以参加6月份的全国高考。


上一篇: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关于全市6.5防空警报器试鸣放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