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16:23:25   来源:霍紫沁(文)/王学志(图),责任编辑:霍紫沁    点击: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7月2日,环境艺术学院党支部在笃学楼4508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大会由支部副书记霍紫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均到场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会共有4项议程,分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王红旭精神,谈一谈感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支部问题,进行整改要求。

QQ图片20210702141157.jpg

会上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梳理,霍书记重点向大家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对党员同志提出的要求,习总书记说:“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党中央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为群众美好生活不懈奋斗,不忘初心,永远与人民站在一起,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支部辅导员陈丽说:“我们现在恰逢盛世,这是一个富有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这是一场厚重的、温暖的、昂扬的青春的盛典。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是光荣的,同时我们更是有责任和使命的!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支部教师冉竹樱说:“只有中国强大了,人民追求的幸福和平才能得以实现。作为一名党员,我很自豪,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如一。”

QQ图片20210702142825.jpg


接着,霍书记播放了救人英雄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新闻视频,许多党员同志都看红了眼眶,王红旭老师以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感天动地的英勇壮举践行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崇敬和学习,6月24日,中共重庆市委批复同意追认王红旭同志为中共党员,他用生命诠释了无私奉献、舍身忘我的深刻内涵,让师生们都不由得为他赞叹。支部教师唐烨说:“王红旭老师用生命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英雄壮举生动诠释了何为榜样,我们要以王老师为榜样,学习他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情怀,作为教师,要以身作则,关爱学生,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教师。”支部辅导员杨雪原老师说:“王红旭同志的牺牲奉献大无畏精神,值得我学习,他是教师队伍的一颗闪亮的星星,照亮我前进的路,不管多么艰险,我将不遗余力的奋斗拼搏!”

IMG_20210702_124412.jpg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艰巨、更艰苦的努力。而作为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好每一件工作任务,厚植教育情怀,立志为祖国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创造自己的价值。所以,在接下来的会程里,支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请支部同志逐一进行发言,并对支部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同时希望大家在会后进行梳理,支部将限定整改日期和要求,着力推进支部建设,让支部更好的向前迈进。


QQ图片20210702141352.jpg

QQ图片20210702141359.jpg

QQ图片20210702141403.jpg

 


               

上一篇:环境艺术学院党支部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传承,创新”—— 环境艺术学院课程设计展正在进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