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展技艺·铭刻爱党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美术作品展暨CCAT美术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2021-07-06 19:10:54   来源:霍紫沁(文)/王志家(图),责任编辑:霍紫沁    点击:

7月6日上午,“书画展技艺·铭刻爱党心”——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美术作品展暨CCAT美术馆开馆仪式在图书馆一楼隆重举行。本次开馆仪式邀请到新鸥鹏集团高教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张四平教授、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夏之宁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大学历史题材油画创作中心主任王海鸥教授等三位嘉宾莅临参观,同时出席的还有我校全体校领导以及环境艺术学院全体师生们,共同见证了这隆重的时刻。

XCB04479.JPG

仪式由环境艺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霍紫沁主持,张四平教授、夏之宁教授、何超副校长分别致词。张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集团为学校发展所设计的总体布局和专业发展前景,夏教授对展览主题设计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本次开馆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何校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并应多结合所学专业进行实践探索,利用学校的各种平台进行锻炼,从实践中获得进步。

QQ图片20210706191854.jpg

周俊华院长在仪式上向大家介绍了美术馆的整体情况,并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仪式最后由环境艺术学院教师袁箫为领导嘉宾们进行导览,并介绍了各个作品的设计理念、创作素材,回顾了美术馆的建设过程等等。

XCB04530.JPG

CCAT美术馆面积近500平米,从3月初步设计到6月安装完毕,历时3个月,共征集60件作品,均为我校师生与艺术家们通过绘画、雕塑、装置等形式,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含括历史,人文,自然,环保,抗疫等元素,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多样化的进行作品创作,共同完成本次展览。同时,通过本次展览,也让环境艺术学院的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到艺术展览的形式,更好的提升专业素养,为艺术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XCB04513.JPG


               

上一篇:环境艺术学院联合校团委开展“奋斗百年路、振兴新乡村”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环境艺术学院党支部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