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初心”——环境艺术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2021-06-11 17:46:48   来源:霍紫沁(文)/刘奇欣(图),责任编辑:霍紫沁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支部党员党性锤炼,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环境艺术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6月10日开展了“学党史·明初心”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共同参观了位于学校立德楼五楼的党员学习教育基地,为支部师生的思想政治提升又上了生动的一课。

XCB03071.JPG


本次参观学习由党支部副书记霍紫沁进行组织,由辅导员陈丽进行现场引导解说,她带领大家走进学习基地,并探寻基地中“一厅两室三区”的建设理念。她向大家介绍到:“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是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光辉历程、红军长征精神、红岩精神等方面内容进行建设,通过图文表现、虚拟现实(VR)展示、幻影成像等方式,集学习、体验、交流为一体的党建活动阵地。“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包涵“一厅两室三区”,其中“一厅”为党性锤炼厅,“二室”为阅览室、会议活动室,“三区”为党史党建学习区、长征精神VR体验区、红色记忆幻影成像展示区,共计300平方米。“党员学习教育基地”由学校师生自主设计、思政教师参与内容创作、虚拟现实(VR)技术支撑、双创企业施工、校企合作单位设备捐赠,多方共同努力下建设而成。

XCB03107.JPG


走进党性锤炼厅,鲜艳的党旗映入眼帘,霍书记组织新发展的10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同学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我们共产党人一生的追求。陈丽老师在党史党建学习区时,讲到党的光辉历程,她说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到今天已有100年的历史,可以划分为1921年至1949年、1949年至1978年、1978年至今三个历史时期。三个历史时期,分别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党的光辉历程就缩影在这一条时间的长廊,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华民族从黑暗的灰烬中走来,向黎明的曙光走去,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愈发富强,从此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IMG_20210610_124645.jpg

在长征精神VR体验区,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多个长征场景让大家想到了在四川写生时,去到泸定桥、翻越折多山的场景,那湍急的水流和刺骨的寒风仍历历在目,物资短缺的抗战年代,革命先辈们是拥有怎样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才能够支撑着他们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冰雪之山,跨过一条又一条湍流的冰河,取得抗战的最终胜利,这就是长征精神。学党史,感党恩,重温长征路,锤炼意志品格,让我们无比感叹革命先辈们在长征中顽强拼搏、奋不顾身的勇气,长征精神也一直是我们不断追崇、学习、传承的伟大革命精神。

IMG_20210610_124813.jpg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的师生们都受益良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用丰富的红色资源串联起近代以来的中国历史进程,为我们打开一扇红色历史,汲取红色力量的窗户。正值建党100周年伟大华诞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更应该不负韶华,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篇:环境艺术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环境艺术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写生实践教学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