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
2019-03-14 15:50:02   来源:数字媒体教研室,责任编辑:环境艺术学院    点击:

 


专业名称:数字媒体技术


一、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技术,是面向数码设计、媒体设计、数字音频、数字视频、数字电影、电脑动画、虚拟现实等新一代的数字媒体制作以及传播策划而开设的一个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主要研究媒体设计、网络设计、虚拟现实技术、多媒体后期处理、人机交互技术、视音频编辑技术等内容,主要培养从事新媒体设计、虚拟现实技术、创意设计、影视广告拍摄及剪辑、动画游戏制作等职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数字可视化设计、计算机表现(PS、AI、3DMAX、C4D等)、Web视觉设计、摄影与摄像、数字媒体UI设计、虚拟现实技术(VR)、交互数字内容设计、三维动画制设计与制作、镜头语言与影像基础、数字剪辑技术、影视特效(AE)、三维特效等。

三、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数字内容行业,网络数字媒体内容、数字媒体学习内容、数字媒体信息服务内容、虚拟现实应用内容等设计制作岗位群,从事各类数字化、交互化、信息化、虚拟化的数字媒体产品创意策划、交互设计、原型制作与实现等工作以及相关的管理服务工作。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建有虚拟现实技术实训中心,建筑面积1800余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2000余万元,主要拥有数字媒体、图形工作站、洞穴、步行VR、全息、3D、无人机、虚拟骑行、MR影视制作等实训室。与美国Worldviz(电影《阿凡达》技术服务商)、北京云创、上海影创、重庆汉沙、重庆维特瑞安、重庆龙之瑞等10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保障学生实习和优质就业。

 

 


 

 

 

 

 

 

 

 

 

 

 

 

 

 

 

 

 

               

上一篇:风景园林设计
下一篇:学前教育专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