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设计
2016-03-04 17:04:28   来源:风景园林教研室,责任编辑:环境艺术学院    点击:

 

【专业名称】风景园林设计

【教育部专业代码】540105

一、培养目标

 风景园林专业旨在培养具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名胜区和城市绿地规划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应用能力,能够在景观设计公司、设计院、旅游公司、林业部门、市政部门和规划部门等单位从事城市规划与管理、风景旅游区规划与管理、林业规划与管理、园林景观设计、公园和居住区绿地等各类城市绿地规划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主干课程: 中外园林史、城市规划原理、风景旅游区资源管理与规划、旅游学、景观建筑学、城市景观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景观设计、景观建筑设计、植物造景、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写生与专业考察等。


 


三、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坚持“教学做一体化”、“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的培养理念, 实行“双导师制”和“工作室制”的教学模式。既重视学生在人文意识、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又坚持以职业领域和岗位群实际需要为出发点,注重学生专业能力、职业能力的提升,实现“能力强、专业专”的培养目标。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行业发展潜力大,社会需求旺盛。毕业生主要面向设计院、城市规划部门、林业部门、市政园林部门、园林景观设计公司、旅游地产公司、风景旅游区等单位,从事城市规划与管理、风景旅游区规划与管理、林业规划与管理、园林景观设计、公园和居住区绿地等各类城市绿地规划设计。

 

             

上一篇:环境艺术设计
下一篇:数字媒体技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