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2022级劳动技能大赛
2023-03-15 21:53:12   来源:殷源图文: 编辑:建筑管理学院    点击:

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4:00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在我校立德楼C610举办了22级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劳动技能大赛,此次大赛以“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的垃圾分类活动为主题,以提高同学对于垃圾问题面临严峻形势的认识,激发同学们主动参与到资源回收、节能环保的实际行动中,在生活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也让同学们意识到改变垃圾处理方式,实现垃圾无害化和最大限度的减量化、资源化势在必行。

比赛一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垃圾分类达人》由组内一位同学将108张卡片投入到对应的垃圾桶,限时三分钟,以分类正确,数量多者获胜;第二个部分为《创意堆垃圾》小组内两位同学在五分钟内用自己收集到的废品,摆出创意图案呼吁小区业主和使用人爱护环境,或者做成精美的工艺品,每组完成后讲解限时一分钟。此项比赛总分为60分,其中团队协作精神为10分,所摆出的图案有创意体现出来了环保理念为30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占10分,对作品讲解清晰主题明确为10分,两项比赛均不可延时。

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这次比赛,并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此次比赛不但培养了学生们良好的劳动素质,也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协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创意摆垃圾活动

利用垃圾制作工艺品

垃圾分类达人

我们的成果

班级合影留恋



相关热词搜索:


下一篇: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青年使命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